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母公司七彩虹本週大漲顯卡價格,承啟(2425)嗨,今年營運拚轉骨

個股:母公司七彩虹本週大漲顯卡價格,承啟(2425)嗨,今年營運拚轉骨

2018/01/24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中國大陸顯卡市場火熱,品牌商華碩(2357)、微星(2377)以及技嘉(2376)進入元月以來持續調漲終端售價。二線板卡廠承啟(2425)母公司七彩虹在中國顯卡市占第一,本周也宣布新一波的漲價動作,平均將調漲150-200元人民幣。

技嘉週二(23日)尾牙,董事長葉培城釋出元月以來顯卡價格已上漲5-10%的消息,熱度將延燒至首季底,激勵週三(24日)台板卡股全面大漲。根據中國大陸電腦板卡資訊交流情報網站博板堂的披露,七彩虹與微星等主要板卡廠近日都持續發出最新的漲價通知,其中七彩虹指出,因上游顯存等原料價格的大漲,顯卡現貨成本大幅攀升,因此七彩虹計畫從本週開始,各分公司將繼續持行上漲政策,普遍漲幅達150-200元人民幣。

根據博板堂的統計資料顯示,七彩虹是目前中國大陸顯示卡市占第一,而微星在去年11月的出貨躍升到第三大,華碩10月銷量第二,11月下滑到第四,技嘉11月則位居第六大。

在顯卡持續價漲缺貨之下,承啟顯卡銷售比重中有超過三到四成為供應七彩虹,整體顯卡占總營收比重也超過七成,可望受惠此波顯卡熱賣的趨勢。儘管這一波顯卡熱主要是受到看回不回的挖礦商機激勵,承啟並未介入此一領域,但電競市場今年在輝達(nVIDIA)新平台推出之下將起掀起換機潮,承啟朝中高階顯卡市場發展,成長動能充沛。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