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2330)自製光罩,曾繁城建議的

個股:台積電(2330)自製光罩,曾繁城建議的

2018/01/24 14: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副董事長曾繁城今日獲清大頒發名譽博士學位,他在致詞時,感謝前來祝賀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信任和授權,同時也透露,當初是他說服了張忠謀讓台積電自製光罩的小祕密。

曾繁城提到,感謝一生中遇到多個貴人,包括感謝自己的父親帶他來台灣,自己夫人的力挺外,也感謝一九七零、八零年代的政府,以及孫運璿、潘文淵、李國鼎催生了工研院,並讓他參加RCA計畫去美國受訓,開啟了他對於晶圓製造技術的認識。

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高層今日全親自出席祝賀曾繁城,曾繁城更在致詞時提到,張忠謀擔任工研院院長,並催生了台積電,他感謝張忠謀的信任,讓其在擔任台積電總經理的時期,有機會將自己的想法實現。

曾繁城也提到,他認為台積電要成為一家國際級的公司得有自己的技術,因此堅持要自行研發技術,也透露,自己說服了張忠謀讓台積電自製光罩,可以讓服務的品質大幅提升,而他透露,要說服張董事長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另外,他也建議投資創意電子,同時,堅持台積電必須延攬人才,包含蔡能賢、蔣尚義、余振華、劉德音、魏哲家等優秀人才延攬回國後,現在都已經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重要的支柱。

他也提到,自己年輕時想著,台灣若能有一個像荷蘭飛利浦公司,也或是日本NEC公司,台灣的國力應該就會有一個水準。幾十年過去了,台灣的經濟有一定的成長,IT產業的發展是有重要的地位的,而自己在台積電工作這三十年,對台灣有些微薄的幫忙。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