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營運展望〉今年三大面向衝刺營運 香港獲利引擎啟動

〈元大期貨營運展望〉今年三大面向衝刺營運 香港獲利引擎啟動

2018/01/24 17:06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元大期貨營運展望〉今年三大面向衝刺營運 香港獲利引擎啟動

元大期貨 (6023-TW) 去 (2017) 年獲利創歷史新高,展望 2018 年,元大期貨董事長林添富今 (24) 日表示,將透過金融創新、業務優化、跨境營運等三大面向全力衝刺營運動能,其中,以海外布局當前哨站,香港子公司獲利引擎將啟動。

金融創新部分,元大期貨 2017 年大規模推廣智能交易,帶動 API 用戶激增,並推出元大期貨智能生態鏈,提供最適化投資建議,獲得第 14 屆金彝獎金融創新獎肯定。為滿足各類型的程式交易人需求,元大期貨第一季將推出 SMART API,可串接各種程式語言,包含當前最熱門的 R 語言以及 python,可望帶動程式交易新風潮,並將申請多項金融專利,成為金融科技推廣的典範。

元大期貨為首家取得槓桿交易商執照之期貨商,自 2017 年 5 月以來接連推出外幣保證金、結構型商品、結構型商品等創新金融商品。

總經理周筱玲指出,槓桿交易商推出的商品打破一般人對於衍生性金融商品的艱澀、複雜的既定印象,不論是結構型商品還是股權選擇權,投資人只需要根據市場多空趨勢,即可交易相對應的商品,簡化投資流程與交易門檻,達到投資普及化的目的。

業務優化部分,林添富表示,為了提供更優質的金融服務,元大期貨連續兩年分別投入上億元資本支出,以優化資訊設備,將針對個人投資人、法人投資人以及海外投資人,分別打造頂級資訊平台,創造極致的交易體驗,開創期貨業下一個 5 年的新局面,引領金融新趨勢。
    
此外,因應期貨「全時交易」趨勢,數位工具無遠弗屆的傳散效益,為金融業業務推廣的最佳利器。今年元大期貨將啟動 iChannel 2.0 計畫,並推出全新官網,進一步串連 E 化、行動化、社群化,升級「虛實整合」的效益。

跨境營運部分,將以海外布局當前哨站,香港子公司獲利引擎啟動。林添富指出,元大期貨香港子公司自 2017 年 6 月宣布擴大營運,一年內便取得香港交易所結算以及交易會員、上海能源交易所 (INE) 二級代理會員資格,2018 年陸續將申請新加坡交易所、芝加哥交易所、歐洲交易所等各大國際交易所會員資格,以滿足投資人跨市場的投資組合需求。

周筱玲指出,目前香港子公司已申請新加坡交易所會員,主要是因為新加坡交易所的商品與中國、香港的連動性高,例如 A50、摩台、人民幣等可滿足當地投資人的交易需求。

此外,香港子公司已完成 INE 的各項測試與串接作業,並協助客戶完成 INE 的編碼,待 INE 今年推出原油期貨,投資人可立刻透過元大期貨 (香港) 進行交易。

周筱玲進一步補充,目前香港子公司以法人客戶為主,以鎖定潛在業務客群,今年客戶數可望翻倍,交易量以及保證金倍數成長,成為母公司重要獲利挹注來源。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元大期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