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元大期貨營運展望〉無懼期貨波動率創5年新低 去年獲利逆勢創新高

〈元大期貨營運展望〉無懼期貨波動率創5年新低 去年獲利逆勢創新高

2018/01/24 17:06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元大期貨營運展望〉無懼期貨波動率創5年新低 去年獲利逆勢創新高

國內期貨市場去 (2017) 年波動率僅為 9.5%,創近 5 年來的新低紀錄,且有 4 個月波動率更低於 8%,為 15 年少見情況。面臨市場嚴峻考驗,元大期貨 (6023-TW) 仍繳出漂亮成績單,為首家獲利突破 10 億的期貨商,位居期貨獲利冠軍,稅前盈餘達 10.25 億元,也為歷年來新高。

元大期貨董事長林添富表示,元大期貨業務均衡發展,不會因單一市場表現不佳而衝擊獲利表現,2017 年透過槓桿交易商接連推出外幣保證金、結構型商品、股權選擇權等多項創新金融商品,發展「流量」與「存量」並行的獲利模式,所以獲利亮眼創新高。

在海外布局方面,林添富表示,元大期貨香港子公司擴大營運,搶先取得 INE(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 二級代理會員資格,元大期貨積極開闢其他營收來源,落實「轉型升級,接軌國際」的營運目標。

響應主管機關推動金融挺實體經濟之政策,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指出,目前香港子公司可提供實物交割的服務,例如 LME 或港交所的黃金期貨,皆可透過元大期貨 (香港) 進行實物交割,若有其他需求的投資人則可提供客製化服務,協助投資人透過期貨商品達到避險的目的,進一步促進實體經濟成長。

為了拓展全球市場業務,人員培育尤為重要,周筱玲指出,元大期貨近年從銀行、外資、AI 等領域網羅多位專業人才,打造黃金營運團隊,為營運轉型奠定基礎。

展望未來,周筱玲表示,元大期貨以香港子公司為海外營運前哨站,透過專業的業務推廣團隊,以國外期貨為核心發展業務;此外,槓桿交易商以及數位金融將為兩大業務亮點,藉此擴展營運規模,力拼「創新優化,串連全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元大期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