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虹(8039)昆山二廠火災,適逢淡季且有庫存支應,營運不受影響

個股:台虹(8039)昆山二廠火災,適逢淡季且有庫存支應,營運不受影響

2018/01/25 13: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軟性銅箔基板龍頭廠台虹(8039)今早昆山二廠火災,目前情況已經受到控制,而該區主要以生產太陽能背板為主,考量現為傳統淡季,客戶需求降溫,加上有庫存可支應,不影響出貨,後續並有台灣廠區可支應,因此,對第一季的衝擊相對有限,營運不受影響。

台虹昆山廠區有二座廠,今早因工人搬運化學品時不慎掉落,加上適逢烘烤區,引發火災,火勢隨後獲得控制,二名受傷員工傷勢輕微,台虹昆山二廠約有三分之一廠房受到影響,目前台虹昆山二廠已經暫時停工。

惟目前屬於產業淡季,且太陽能背板目前占台虹整體營收已經降到二成,加上台虹仍有太陽能背板的成品庫存,因此對於客戶的出貨將不受影響,致於後續,則有台灣廠區可以進行產線調配,有鑑於上述諸點,該公司今年首季營收將略有影響,但衝擊不大。

至於台虹去年的營運表現,受惠於蘋果新手機加持,台虹為指定軟性銅箔基板供應商,業界推算,台虹去年每股獲利應該與104年每股獲利的3.6元相近,獲利年增率約28%,但公司官方對於市場臆測數字不予回應。而台虹預計在農曆年後召開法說,公佈去年財報與今年營運展望。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