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業外拖累,麗臺上月每股虧2.25元,惟本業轉盈,公司樂觀看今年獲利

個股:業外拖累,麗臺上月每股虧2.25元,惟本業轉盈,公司樂觀看今年獲利

2018/01/25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麗臺(2465)公告上月損益,結果單月大虧2.25元,重創週四(25日)的股價,一度被打至跌停板23.55元價位。不過,公司指出,12月本業轉虧為盈,主要是業外投資損失與匯損以及庫存呆滯損失提列等因素,對今年轉盈機會認為非常大。

麗臺因近期股價飆升,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告12月自結損益,單月營收2.8億元,平去年新高,但稅後虧損1.45億元,每股虧損卻高達2.25元,相較前三季因處分資產利得使每股盈餘達1.41元,12月的巨幅虧損嚇挫股價,並且可能將使去年全年度再度陷入虧損的局面。

公司指出,一些新事業的轉投資虧損在12月份認列,是單月大幅虧損主要原因,其中包括代理遊戲軟體的麗禾,以及生產奈米長效保潔劑的新可靈營運狀況均不佳,此外,新台幣12月升破30元大關,匯損也是虧損擴大因素之一,另外還有部分庫存呆滯損失提列。

不過,公司進一步表示,由於12月業績放大,單月本業是轉虧為盈的狀況。其中,主要貢獻業績與盈餘的是顯卡與虛擬精簡型電腦等電腦事業單位的貢獻,而該公司顯卡業務則以生產輝達(nVIDIA)專用工作站的商用領域為主。至於智慧醫療業務因甫跨入,尚待發酵。目前該公司電腦事業單位占整體營收逾九成比例,其中又以顯卡業務為主力產品。

展望今年,該公司認為,會越來越好,元月份的出貨狀況不錯,因此今年設定轉虧為盈的目標,在各個事業單位都可望成長之下,轉盈機會大。而針對近期造成顯卡大缺貨的挖礦市場,以及今年可望掀起換機潮的電競市場,該公司都未主動介入,仍以商用市場為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