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證券業利多來了 金管會鬆綁券商舉債空間可增9500億元

證券業利多來了 金管會鬆綁券商舉債空間可增9500億元

2017/08/22 22:13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證券業利多來了 金管會鬆綁券商舉債空間可增9500億元

為增加證券商國際競爭力,金管會今 (22) 日放寬券商對外負債占淨值上限由現行的 4 倍,調升至 6 倍,估全體券商可增加 9500 億元舉債空間,將可增加券商的業務動能,也可讓券商有更多的錢投入股市,預計 11 月完成修法上路。

金管會表示,為提升證券商財務運用彈性與資本運用的效率,修正放寬證券商對外負債總額不得超過其淨值的倍數由現行的 4 倍,調升至 6 倍。

據證期局統計,目前全體券商資本額為 3123 億元,淨值為 4753 億元,本次放寬後,全體券商可增加約 9500 億元的舉債空間以做業務發展。

其中,永豐金證券、元富證券負債占淨值比重已超過 3 倍,金管會此次開放,對這二家券商受惠最大。

金管會並修正證券商特別盈餘公積的用途,除填補公司虧損外,累積已達實收資本 25%,可以超過的部分撥充資本,也就是盈餘轉增資。

金管會還放寬券商承作衍生性金融商品的規定,允許券商可與淨資產超過 200 億元「高淨值法人」從事透明度較低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比如國內外私募有價證券等。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券商證券舉債金管會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