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北國際電玩展〉AI結合手機後市可期 童子賢:沒有悲觀的必要

〈台北國際電玩展〉AI結合手機後市可期 童子賢:沒有悲觀的必要

2018/01/25 17:18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台北國際電玩展〉AI結合手機後市可期 童子賢:沒有悲觀的必要

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今 (25) 日表示,當手機導入人工智慧 (AI) 後,將提供消費者更高效率與生產力,甚至可實現影音自動翻譯功能,除非創新能量消失,否則對手機的發展沒有悲觀的必要。

童子賢比喻,AI 並非產品,就像是還未普及時的「網路」,當時大家不了解何謂「網路」,納悶其為何物,但現在網路在我們生活中無所不在,AI 便是像這樣的存在。

童子賢指出,目前 3C 消費品中,最重要的就是智慧型手機,每年消費金額為電腦消費的 2 倍,許多筆電廠商紛紛與 Google 及亞馬遜 (Amazon) 結盟,要在明年推出具 AI 概念的筆電,而當 AI 概念發展更成熟,手機將更智慧化、更聰明,甚至具備影音自動翻譯的功能,也有機會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實現。

童子賢強調,未來幾年內,所有 3C 產品都要面對 AI 趨勢,在領域中找出消費族群的應用趨勢,AI 將成為許多品牌或平台打造專屬生態系的重要發展空間,如小米一般發展出良好的生態,就能融入消費者生活與環境。

童子賢認為,當手機與物聯網及 AI 結合後,會提供消費者更高效率與生產力,無論是娛樂影視、閱聽學習或查閱資料等,甚至直接翻譯多國語言,以目前手機仍為最普及且最受歡迎的消費性電子產品來看,「對手機的發展沒有悲觀的必要」,除非創新能量消失,或產品不再受歡迎才需要擔憂。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童子賢翻譯AI人工智慧手機智慧電子消費物聯網創新網路GoogleAmazo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