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金寶集團尾牙〉金寶智慧型服務機器人 今年目標出貨300台

〈新金寶集團尾牙〉金寶智慧型服務機器人 今年目標出貨300台

2018/01/25 17:1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新金寶集團尾牙〉金寶智慧型服務機器人 今年目標出貨300台

新金寶集團今 (25) 日舉行尾牙,金寶 (2312-TW) 執行長沈軾榮表示,智慧型服務機器人 (暱稱阿寶) 耕耘了 2 年半,終於正式亮相,今年出貨目標為 300 台,將搶攻銀行及機場等市場。

沈軾榮表示,去年傳統製程營運成長不大,2018 年成長性會多一點,有機會回到 2015 年水準,另外巴西生產及業績,今年也將回到成長水準。而去年成長狀況最好的是美國市場,業績增加倍數,包括汽車、工業、通訊等接單狀況都不錯,金寶也將持續在美國擴廠。

產品部分,沈軾榮表示,3D 列印機原本 2017 年出貨目標 10 萬台,實際出貨 7 萬台,今年應該可以達成全彩機種 10 萬台目標,另外還有商用機,而金寶在 3D 列印的專利也達 400 項,是全世界少數具有這麼多專利數的公司。

智慧魔鏡去年出貨 2 萬台,沈軾榮表示,第二代在 CES 展很受歡迎,公司也因此找到美容產品新方向,今年全年出貨將以 5-10 萬台為目標。

金寶董事長許勝雄表示,機器人已經不是很單純做一些簡單工作,還會繼續更精進,不只聽懂還會學習,才能成為具有商品化價格的產品。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