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8/01/25 17:4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放量上攻後壓回,留長上影線收小紅 K!

台股今日開在平盤附近,早盤一路拉高幾乎再創高,但 10 點過後漲幅收斂,收盤僅小漲,但仍穩守 11100 整數心理關卡,收了一根但長上影線的小紅K,指數依然在五日均線之下,而目前月線與季線呈現黃金交叉格局,而下檔亦有(十日線、月線、季線、半年線)的重重支撐;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天量能放大至 1600 億之上,為近期的大量,今日的震幅亦放大至 136 點之多。收了一根小紅 K;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日類股漲略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是汽車類股,漲幅達 3%,塑膠、油電燃氣漲幅也超過 1%,貿易百貨、玻陶、水泥、金融、生醫、鋼鐵、其他類、電腦設備、化學生醫、電器電纜、橡膠、化學、食品、電子通路、建材營造等也均收紅。

下跌股則有電機機械、造紙、資訊服務、其他電子、電子零組件、紡纖、航運、通信網路、觀光、半導體、光電等。

台積電今日走勢整理,早盤一度站回 260 元整數關卡之上,也帶動指數衝高,不過市場對於昨天台積電大幅下殺仍心有餘悸,壓抑台積電漲幅無法有效守住,午盤過後甚至還翻黑,所幸尾盤拉回到平盤作收。

台積電走跌也拖累半導體類股走弱,尼克森、合晶、創意、海德威、沛亨、環球晶、精材、嘉晶、台勝科、漢磊、日月光、穩懋、大中、南亞科、威盛、盛群、強茂等也均下跌逾 2%。

股王大立光也是在平盤上下震盪,二線光學廠則是持續抗跌,亞光亮燈漲停,今國光、揚明光、聯一光等也均收紅。

金融股則扮演穩盤要角,中信金、兆豐金、富邦金等漲幅均超過 1%,華南金、永豐金、國票金、合庫金、新光金、台新金、第一金、開發金等也均收紅。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