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重挫並不慘!謝金河神預言「真正變數在四月」

台股重挫並不慘!謝金河神預言「真正變數在四月」

2018/01/26 08:22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重挫並不慘!謝金河神預言「真正變數在四月」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台股週三(24)收盤重挫百點,終止連8漲走勢,引起不少投資人恐慌。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以「台股慘跌?其實一點也不慘!」為題在臉書發文指出,認為台股周三盤中一度重跌45.79點,所幸尾盤微幅收斂,終場下挫100.95點,以11152.16點作收,但OTC指數卻上漲0.32,關鍵在於台積電一口氣跌8元,幾乎就占指數80點,「台積電跌下來稍微紓解指數的張力,大家反而能輕鬆一些」。

 

謝金河認為,儘管不少媒體以「慘跌」來形容,其實台股上漲的比下跌的多,真正變數要等到上市櫃公司第1季財報出爐才會出現,這是四月台股最應該注意的變數。

 


謝金河臉書全文:

 

台股慘跌?其實一點也不慘!

 

今天台股正好下跌100點,盤中一度大跌145.79,報紙的報導以「慘跌」來形容,其實台股上漲的比下跌的多,加權指數今天跌100.95,但OTC指數卻上漲0.32,關鍵在於台積電今天下跌8元,幾乎就占了指數80點,台積電跌下來稍微紓解指數的張力,大家反而輕鬆一些。

 

進入2018,加權指數從10642.86急漲到11270.18,指數漲了627.86,漲幅5.89%,這其中台積電漲了36.5元,漲幅15.9%,台股漲了627點,台積電占了一半以上的漲幅,對很多股民來說,大家只賺到指數,沒有賺到差價,今天台積電跌8元,一般投資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報導用「慘跌」,稍微誇張一些。其實今天很多中小型股是上漲的。

 

今天元月尚未過完,外資淨匯入金額達32.82億美元,將近千億台幣,也造成新台幣升升不息的局面,台幣盤中一度升至29.112,看起來台幣很快升破29元大關,張忠謀董事長也直呼台幣急升很可怕,他的心在淌血!假如台幣再升上去,今年第一季上市櫃公司的季報可能出現慘不忍睹的滙損,這是四月台股最應該注意的變數。

 

全文獲授權 切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謝金河台股台積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