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元大期去年獲利刷新期貨商紀錄,今年股漲逾8%,樂觀反應基本面預期

個股:元大期去年獲利刷新期貨商紀錄,今年股漲逾8%,樂觀反應基本面預期

2018/01/26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元大期(6023)去年獲利刷新期貨商紀錄,今年獲利目標要再成長雙位數,股價今年來漲幅逾8%,市場樂觀反應今年預期基本面表現。

元大期2017年稅前獲利突破10億元,達10.25億元,創歷史新高,刷新期貨業者獲利數字,且相當於中型券商去年獲利。

元大期貨董事長林添富表示,該公司業務均衡發展,不會因單一市場表現不佳而衝擊獲利表現,加上2017年透過槓桿交易商接連推出外幣保證金、結構型商品、股權選擇權等多項創新金融商品,發展「流量」與「存量」並行的獲利模式;在海外布局方面,香港子公司擴大營運,搶先取得INE二級代理會員資格,元大期貨積極開闢其他營收來源,落實「轉型升級,接軌國際」營運目標。

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指出,目前香港子公司可提供實物交割的服務,例如LME或港交所的黃金期貨,皆可透過元大期貨(香港)進行實物交割,若有其他需求的投資人則可提供客製化服務,協助投資人透過期貨商品達到避險的目的。

2017年大規模推廣智能交易,帶動API用戶激增,元大期推出智能生態鏈,第一季將推出SMART API,可串接各種程式語言,包含當前最熱門的R語言以及python,可望帶動程式交易新風潮。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