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電5奈米廠動土戰三星 張忠謀:「4年後就是3奈米 現在都是小兒科」

台積電5奈米廠動土戰三星 張忠謀:「4年後就是3奈米 現在都是小兒科」

2018/01/26 11:49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5奈米廠動土戰三星 張忠謀:「4年後就是3奈米 現在都是小兒科」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主持5奈米廠動土典禮。(圖\鉅亨網)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26日)舉行晶圓18廠動土典禮,典禮由董事長張忠謀主持,台積電預計投資約7000億元,興建5奈米製程,其中光是18廠投資金額,就高達5000億元。董事長張忠謀致詞時表示,這座5奈米廠2年後開始量產,將是全球第一的5奈米製程晶圓代工廠。張忠謀接著說,接下來就是3奈米,「現在動土的是小兒科」。


 
台積電18廠預計2019年第一季完工裝機,2020年初進入量產,第二期將在今年第三季動工,也將同步在 2020年量產,第三期廠房則預計2019年第三季動工,預計2021年量產。張忠謀表示,18廠的意義在於台積電對未來繼續進步承諾,對摩爾定律繼續前進承諾,半導體技術會一直越來越密,速度越來越高。台積電投資在18廠的金額就達到5千億元,張忠謀笑說:「這個廠我給大家數字,五奈米資本投資5000億左右,這是要賺錢的啦!」他預估18廠五年就能回本。

 

張忠謀對台積電站穩全球晶圓代工龍頭,仍然相當看好,張忠謀提到七八年前,很多國際半導體公司停止進步技術,現在為止,全球只有三家公司繼續求進步,而台積電是其中之一。張忠謀對18廠5奈米製程相當期待,不過台積電將持續追求進步,他說台積電有很大把握,四年後就是三奈米,五奈米跟未來比起來,「現在動土的只是小兒科」。

 

台積電也強調,晶園18廠延續所有12吋廠綠廠房高標準規格,設計之初就對節水、節能、防汙與減廢等有周詳規劃,同時也可營造機能完整的生態綠地。未來三奈米也將落腳南科,台積電也感謝政府在水、電、土地的供給,所給予的支持與協助,也可讓台積電立足台灣,服務全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積電張忠謀5奈米晶圓代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