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100G switch用板量產出貨+汽車電源用板穩健放量,高技今年營運按讚

個股:100G switch用板量產出貨+汽車電源用板穩健放量,高技今年營運按讚

2018/01/26 12: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高技(5439)不單在汽車電源用PCB板訂單持續放量,成功卡位汽車市場,在市場極度關注的100G switch用板更早已經量產出貨,另外加上去年底擴產效益的顯現;在三大利多加持下,法人圈估算,高技今年營收可望挑戰年增約一成,而獲利有望年增三成。惟高技官方對於市場臆測數字不予回應。

PCB產業近來市場極度關注的兩大領域,其一便是汽車用板,在這部分,高技成為台灣唯一汽車電源用板的供應商,終端客戶包括日系、大陸等汽車大廠,而歐美系汽車大廠也陸續進入打樣階段,替公司長線營運成長動能加分。

第二,則是高頻通訊用板,尤其最夯的題材便是100G和40G的switch用板,而台燿(6274)和博智(8155)更在此題材帶動下,股價大漲一波段,而目前博智的100G switch用板,至今尚處於打樣階段,40G switch則是量產。至於高技方面,則是100G switch已經有小量出貨。

受惠於汽車電源用板需求穩健成長,加上去年新擴產能於年底逐步開出,今年可新增20%到25%產能,為此,法人圈估算,高技今年營收可年增一成,獲利挑戰年增三成。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