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揚明光法說〉總經理徐誌鴻:微投影需求及應用面增 今年續擴大產能

〈揚明光法說〉總經理徐誌鴻:微投影需求及應用面增 今年續擴大產能

2018/01/26 17:3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揚明光法說〉總經理徐誌鴻:微投影需求及應用面增 今年續擴大產能

揚明光學 (3504-TW) 去 (2017) 年營收 44.55 億元,為該公司年度營收在 2011 年以來連續 6 年營收衰退後的首度回升,年成長 8.42%。該公司總經理徐誌鴻指出,微投影需求及應用面增,今年續擴大產能,今年營收仍將呈現成長,預期今年營收的成長幅度將超過去年的 8.42% 幅度。

揚明光學去年的資本支出為 2 億元,徐誌鴻強調,由揚明光學的產能擴張,且今年的資本支出將會超過 2017 年的 2 億元水準,今年的上半年營收將達成 2017 年下半年的 25 億元的高水準。

揚明光學去年資本支出 2 億元,有 1 億元投資於台灣,5000 萬元投資於昆山的鏡頭組裝廠、5000 萬元投資於孟加拉的玻璃鏡頭研磨廠。

徐誌鴻指出,對於揚明光今年營收營收成長的動力,主要來自於微投影模組模組的出貨增加、智能家居產品的應用產品及 3D 列印設備應用及工業光學模組等產品等營收成長。而估計微投影模組在 2018 年營收成長將有「兩位數」的成長幅度。

徐誌鴻說,今年的微投影模組產品需求增加,揚明光學將大幅擴充此一產品的產能,預計由目前的每月 30 萬組擴大到 70 萬組,甚至到 100 萬組;而在微小投影模組的光學元件部分,為來自於揚明光學自製,在本身的製程改善下,將更有助於產品的毛利率增加。

徐誌鴻說,揚明光學的微投影模組應用於智能居家設備比重明顯在成長,同時,該公司出貨於 3D 感測鏡頭的進度上,上半年已有 1 支鏡頭訂單,下半年將開發另 1 支鏡頭,同時,在該公司 3D 感測鏡頭的應用上,上半年出貨以企業用設備為主,下半年將進入消費電子產品的領域。

至於鏡頭使用的玻璃鏡片來源,徐誌鴻透露,該公司已完成到南亞的盈加拉設置玻璃鏡片研磨廠,生產產品除該公司自用之外,目前在全球的玻璃鏡片供應短缺同時,揚明光也接獲來自外部鏡頭廠商的訂單詢問。

揚明光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揚明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