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仁寶旺年會〉切入桌機滿足一站購足 陳瑞聰:當筆電一哥指日可待

〈仁寶旺年會〉切入桌機滿足一站購足 陳瑞聰:當筆電一哥指日可待

2018/01/26 18:36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仁寶旺年會〉切入桌機滿足一站購足 陳瑞聰:當筆電一哥指日可待

仁寶 (2324-TW) 今 (26) 日舉辦旺年會,席開 650 桌,總經理陳瑞聰在會前指出,去年達到「非 NB」 更快速成長的目標,預估今年占比要增達 35%,他同時強調,今年要想辦法突破,NB 遲早當筆電一哥,同時透過既有的基礎開始切入桌上型電腦,滿足客戶一站購足的需求。

陳瑞聰表示,讓 NB 在市場壓力下持續成長,且占集團營收比重相對降低,及讓非 NB/PC 營收快速成長,這兩個都有達到目標,去年非 NB 比重達 31%,全年出貨 4000 萬部,今年預計包括平板、手機、IOT、AI、手錶等「非 NB」產品出貨將增達 5100 萬部,年增 27.5%,占營收比重將增達 35%,成長幅度超過 NB 相關營收。

他指出,去年 NB/PC 相關包括 NB、AIO、伺服器等出貨近 4000 萬台,今年出貨將成長至 4200 萬台,成長約 6%;筆電產品線今年仍會持續快速成長,伺服器也會有相當大幅度的成長,伺服器去年虧損約 5.5-6 億元,今年虧損將減半,明年開始轉為獲利;另外,今年將進入桌上型電腦市場,今年是一個好的切入時點,預估明年將以 150-200 萬台出貨起跳。

陳瑞聰說,跨入桌上型電腦,主要是有幾個客戶希望仁寶可以切入,這對仁寶來說 ,可以讓 PC 產品發展更均衡,同時滿足客戶一站購足的需求,且桌機的毛利不會比 NB 差。

針對 NB,陳瑞聰相當有自信的說,今年要想辦法突破,仁寶的 NB 遲早當一哥,指日可待;未來的發展則是鎖定 AI、IOT、醫療長照、車用等各領域;在醫療長照已從周邊開始往核心發展;車用電子部份,從 2011 年開始發展到今年,預期最低點已過,去年開始已有案子進來,明年快速成長,2020 年進入百億元營收。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仁寶旺年會NB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