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仁寶旺年會〉降美元部位因應升值衝擊 今年匯損控制在4億元內

〈仁寶旺年會〉降美元部位因應升值衝擊 今年匯損控制在4億元內

2018/01/26 18:58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仁寶旺年會〉降美元部位因應升值衝擊 今年匯損控制在4億元內

仁寶 (2324-TW) 今 (26) 日舉辦旺年會,總經理陳瑞聰指出,去年第 1 季因為新台幣急升來不及因應,造成單季匯損超過 13 億元,去年合計全年匯損約 16-17 億元,但是公司積極降低美元部位,預估今年全年匯損金額,將可控制在 4 億元左右。

陳瑞聰表示,去年第 1 季受到新台幣急升,導致匯損金額擴大,隨後第 2-4 季合計匯損約 3 億元,全年匯損在 16-17 億元;今年第 1 季新台幣再度升值,但仁寶積極降低美元部位,匯損預期將在可控制範圍,今年全年匯損控制在 4 億元左右。

董事長許勝雄則指出,套句央行總裁彭淮南的說法,美元走勢要問美國總統川普;他建議,央行可以將新台幣匯價調控在一個區間內,減少過度波動,讓廠商可以把影響降到最低。

至於處分聯寶股權,陳瑞聰表示,去年底已開始與聯想談判,目前進入最後階段,預計第 1 季會有結果,可望在第 2 季收到款項;法人則估,處分利益將上看百億元。

仁寶今日旺年會席開 650 桌,今年最大獎為 20 萬元禮券,另外,每年還有一把抓,約有數百個 1-2 萬元現金獎,去年總獎金近 4000 萬元,員工希望今年也可以有更多的獎項可以拿。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仁寶旺年會NB匯率升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