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幣狂升張忠謀「心淌血」?謝金河:留意他話中有話

台幣狂升張忠謀「心淌血」?謝金河:留意他話中有話

2018/01/29 08:42 東森財經新聞
台幣狂升張忠謀「心淌血」?謝金河:留意他話中有話

▲謝金河認為張忠謀對新台幣狂升表示「心淌血」是話中有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台幣強勢狂升,挑戰28關卡,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心淌血」。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在臉書發文,表示認為張忠謀「話中有話」,新台幣這麼強勢,正暗示這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壓力,企業人士對這個壓力也只能忍受。

 

 

謝金河臉書全文:

 

留意張忠謀的話中有話!

 

新台幣進入2018好像在急行軍,2017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台幣收盤是29.83兌一美元,這兩天狂升至29.035,照這個態勢,新台幣進入28到29的區間,也許下週就看到了。

 

新台幣這麼強勢,彭淮南總裁暗示這是川普總統的壓力,企業人士對這個壓力也只能忍受,上週玉山科技協會年會,中磊董事長王伯元坐在我旁邊,他跟我說,台幣升一元,中磊的獲利少一億。台積電張董事長被記者問到台幣升值怎麼看?他只簡答說:心淌血。台幣在30元以上的時候,張董已暗示台幣升太多,現在變成台幣飆快車,若按照王伯元董事長的說法,台積電每月營收約950億上下,約30億美元,台幣升一元,台積電收到的美元換成新台幣就會少30億。

 

元月還沒有過完,台幣已準備衝29元關卡,照這個態勢下去,今年4月公布的第一季季報,很多上市櫃公司若滙率操作避險沒有做好,很可能會出現意外的鉅額虧損。

 

今年外資滙入台灣32.84億美元,約千億台幣,外資加碼台股,散戶又站在賣方,最怕外資買上去,散戶最後又跟了上去,恐怕會成為最大輸家。今年台股急行軍,也意味行情趕天價,後面恐怕有利空!

 

 

全文獲授權 切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謝金河張忠謀台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