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桃園煉油廠大爆炸〉政府規定60天安全存量 台塑化:若中油需要將全力支援

〈桃園煉油廠大爆炸〉政府規定60天安全存量 台塑化:若中油需要將全力支援

2018/01/29 11:4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桃園煉油廠大爆炸〉政府規定60天安全存量 台塑化:若中油需要將全力支援

中油位於桃園龜山的煉油廠今 (29) 日清晨 6 時許發生意外,生產超級柴油的第二柴油加氫脫硫工場加熱爐管起火爆炸,對此,台塑化 (6505-TW) 表示,政府有規定油品安全存量,短時間中油成品油的供應應不會有問題,但中油若有油品供應上的困難,將全力支援。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指出,政府有規定安全存油量,中油去年一整年平均一天在國內銷量多少,就必須擁有 60 倍的安全存油量,也就是足以供應 60 天的存油量,雖此次爆炸影響預定的產量,但在此前提下,中油目前仍有成品油存量,短時間內油品供應應不會有問題。

不過,陳寶郎表示,若中油有油品供應上的困難,台塑化將會全力協助支援。

據了解,該工場生產超級柴油,日產能 3 萬桶、約 4800 公秉,占中油公司總產量的 20%,中油表示,在該工場恢復生產前,會先以其他工場生產的超級柴油調度應變,以充分供應民生所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中油超級柴油工場塑化油品油量煉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