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民眾沒故意逃漏稅 卻被開7千元罰單 國稅局這麼說

民眾沒故意逃漏稅 卻被開7千元罰單 國稅局這麼說

2018/01/29 13:31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民眾沒故意逃漏稅 卻被開7千元罰單 國稅局這麼說

民眾沒故意逃漏稅,卻因網路申報疏忽未完成申報,除了補繳稅之外,還吃上國稅局 7000 元罰單。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依所得稅法規定,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經稽徵機關調查,發現有依法課稅所得額者,除補徵應納稅額外,應裁處罰鍰。

國稅局表示,轄內有位納稅義務人 2014 年有執行業務及薪資所得合計 67 萬元,已超過當年度規定的免稅額,以及標準扣除額合計數,但卻未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經國稅局查獲後,除依法核定補徵應納稅額外,並按所漏稅額處 0.4 倍罰鍰 7000 元。

不過,此納稅義務人不服罰鍰處分申請復查,主張其本人採網際網路申報,因為一時疏忽未完成申報。對此,國稅局表示,未依規定辦理結算申報,漏報所得事證明確,自應受罰。

國稅局提醒,民眾綜合所得稅採自行申報制,納稅義務人有應課稅的所得,依法負有據實申報義務,若疏忽申報,不管是否故意,除了需要補繳稅之外,還會吃上罰單。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國稅局所得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