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灣鋼聯(6581)掛牌上市,盤中漲幅逾三成,展現新股上市蜜月行情

個股:台灣鋼聯(6581)掛牌上市,盤中漲幅逾三成,展現新股上市蜜月行情

2018/01/30 12: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由12家鋼鐵業者合資成立的台灣鋼聯(6581)今日掛牌上市,以每股110元開出,成交價108元,上漲22元,漲幅25.58%,盤中已拉上113.5元,漲幅逾三成,展現新股上市的蜜月行情。

該公司董事長林明儒指出,鋼聯是台灣鋼鐵業合力處理集塵灰的首例,也是日本鋼鐵業以外的第二件成功案例,未來將進一步合力處理還原碴,為鋼鐵業環保盡心力。

高齡95歲的豐興創辦人兼會長林文貴,今日也親自出席見證鋼聯的上市。林明儒說,今天是一個感恩的日子,台灣鋼鐵業在20年前,因對集塵灰沒有適當的處理,經濟部工業局及環保署一直要求鋼鐵業者作處理,當時他的父親,時任豐興董事長,即要求他出來進行此事。

林明儒坦言,要鋼鐵業者團結一條心,做到共同處理有害物質,20年前只有日本鋼鐵廠做的到,幸而在台灣煉爐鋼廠及東和鋼鐵榮譽董事長侯貞雄的大力支持,讓此一共同處理體系得以成立,但大家對旋轉窯的操作不了解,學習曲線長達三年,效能才逐漸提升。鋼聯成立之初虧損累累,為了學習技術,「逢山拜廟」,最後在成本考量下,自行研發設備,辛苦多年,一直到今日上市的成果。

鋼聯專責處理有害物質氧化鋅處理,且是國內最大集塵灰處理工廠,產品品質獲得國外大廠認可。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指出,鋼聯是今年第三家上市的公司,國內上市公司家數已達840家,台灣鋼聯擁有12家鋼廠(含中龍)為客戶,一年可處理20萬公噸集塵灰,在1300度旋轉窯,提煉出有價值的金屬物質氧化鋅,再銷往日本及歐洲,已成為政府積極輔導循環經濟的典範。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