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法銀巴黎投顧稱,水資源危機帶來商機,投資可跟著政府政策走

法人觀點:法銀巴黎投顧稱,水資源危機帶來商機,投資可跟著政府政策走

2017/08/23 12: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評估,「水資源危機(Water Crisis)」近年皆出現於全球五大風險議題中,且排入前三名,顯示世界各國對於水資源議題的擔憂及重視。

法銀巴黎投顧指出,對於投資市場而言,「危機就是轉機、轉機便可帶來商機」,將推進長期水資源領域的投資機會,中國「水十條」計畫利用3,000億美元解決水汙染問題。中國十三五計畫(2016-2020)目標在2020年前減少用水消費達23%,並且宣布將會支出70億人民幣來發展海水淡化廠,並計畫在2019年前供應城市三分之一的自來水。

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的預算計畫書中,亞洲區在2015-2030年的基礎建設計畫總額將達到40兆美元,亞投行的主要融資建設項目中,「水利」項目也有一定的比重,一帶一路的中長期基礎建設計畫將推動亞洲經濟向上發展。

法銀巴黎投顧分析,「水資源」是民生、產業、國防等面向中不可或缺的必要元素,如何做到既有水源的處理、保存、淨化、再利用,新增用水來源等,皆是世界趨勢方向,水務處理設備的升級及水利工程設施的強化,將會是各國政府未來的重點施政方針,投資可跟著政府政策走。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