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2018年投資主軸 施羅德看好5大創新族群

台股2018年投資主軸 施羅德看好5大創新族群

2018/01/30 16:06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台股2018年投資主軸 施羅德看好5大創新族群

施羅德投信今 (30) 日舉行 2018 年投資展望,針對台股部分,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表示,大盤指數來到高點,許多投資人望之卻步,不過,台股仍潛藏漲相佳的族群,建議投資人可聚焦 5 大創新主軸,包括大數據、電動汽車、原物料、蘋果供應鏈、網路平台等相關族群。

陳朝燈指出,去 (2017) 年全球貿易量大增下,台灣出口表現優異,此態勢預期將延續至今年,估計今年上市櫃企業獲利成長達到 9%,台股可望續揚,建議投資人可瞄準具發展潛力的創新產業。

其中,大數據是驅動半導體和通訊產業需求的動力,是數位科技的基石,另也看好蘋果供應鏈、AI 人工智慧,值得一提的是,AI 的廣泛應用也將使半導體製造需求回溫;而網路平台經濟對企業影響力大增,在平台應用落後或並未轉型的企業,恐成為輸家。

至於原物料部分,在 OPEC 石油輸出國組織達成減產協議後,全球對石油供需平衡及政治風險下,估計油價有上揚機會;此外,在節能減碳趨勢下,電動汽車將成為主流,相關族群可望受惠。

整體來看,陳朝燈表示,台股進場策略上,投資人可趁指數修正至半年線到年線間,即 10100 到 10500 點間低檔布局,並以基本面及價值遭低估者優先布局,不過仍須留意匯率風險。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科技施羅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