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VGA RAM價格翻漲,不缺料成最高指導原則,微星、華碩、藍天漲電競售價

個股:VGA RAM價格翻漲,不缺料成最高指導原則,微星、華碩、藍天漲電競售價

2017/08/23 13: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記憶體價格大漲,本季VGA RAM至今漲價3成,電競品牌業者搶料之外,亦全面反應價格,據悉包括華碩(2357)、聯想(Lenovo)、微星(2377)、宏碁(2353)乃至於以代工為主的藍天(2362),均陸續調整終端售價,藍天甚至足額反應。

對此,電競筆電一線業者微星指出,與記憶體供應商均有合約,缺料不至於,但價格漲勢的確兇猛,因此,該公司跟隨同業步伐,也調整售價因應,但不會全額反應,部分成本將自行吸收。業者認為,今年下半年,記憶體價格至少再漲3成,業者只求不缺料。

今年記憶體價格持續大漲,加上新台幣大幅升值,毛利率遭到雙重侵蝕,下游系統業者苦不堪言。包括華碩、微星、技嘉(2376)等業者,第二季毛利率、營益率均顯著下滑。

事實上,從首季開始,品牌商就已陸續漲價,如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與微星董事長徐祥均公開於法說會中宣布漲價事宜,據悉聯想、宏碁也同步調漲售價。不過,到了下半年,記憶體的漲勢一路延燒到繪圖卡記憶體,7、8月一下子翻漲3成,直接衝擊電競市場。

而時序來到傳統旺季,據悉,各業者為了因應需求上升,在只求不缺料的指導原則之下,紛紛展開搶料大作戰,因此業者認為,這一波VGA RAM的漲勢,至少會延續到年底。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