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鴻海郭台銘表示,未來科技發展將由互聯網走向雲聯網、雲聯雲時代

個股:鴻海郭台銘表示,未來科技發展將由互聯網走向雲聯網、雲聯雲時代

2018/01/31 11: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鴻海(2317)因應FII(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赴中國A股掛牌,於今(31)日首度召開臨時股東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FII分拆掛牌解釋,他說,推動轉型時間已經三年,過去外界會把鴻海跟硬體製造畫上等號,當成代工廠與蘋果掛在一起,如今科技發展走向網路、大數據、人工智能,未來將從互聯網,走向雲聯網、雲聯雲的時代。

郭台銘表示,科技發展從PC硬體走過大數據、人工智能,軟體訊息處理包括聲音、文字、影像等,早期幫亞馬遜製造第一台Kindle就是硬件的「實」,其平台顯示文字內容就是軟件,則為「虛」,台積電(2330)、鴻海均為硬件製造,如今隨著智能製造發,講究的是硬體製造平台。

因應雲聯網、雲聯雲時代來臨,郭台銘提到,已在高雄建構傳輸最快雲端運算中心,未來不論8K、車聯網所要傳輸資料龐大且速度要快,都必須仰賴5G傳送,因此鴻海著手建構「8K+5G」生態體系。

郭台銘引述統計數據,到2025年之際物聯網產業產值達11兆美元,當中工業製造達37%,富士康必須轉型科技服務公司,走向軟體整合、虛實結合,已建構了5、6座關燈工廠,產生各種工業智能製造大數據。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