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三星傳切入比特幣挖礦用ASIC市場,業界看仍難撼動台積電龍頭地位

個股:三星傳切入比特幣挖礦用ASIC市場,業界看仍難撼動台積電龍頭地位

2018/01/31 11: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外電報導,三星也有意切入比特幣市場,第一家客戶也將源自中國大陸,但業界普遍認為,此舉將不影響台積電(2330)的生意。

南韓媒體The Bell報導,三星已與中國一家比特幣挖礦硬體公司簽約,將開始生產比特幣挖礦晶片,以14奈米製程導入,可望替三星的獲利注入新活水。

而事實上,台積電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幣挖礦用ASIC晶片的製造商,產線有16奈米、12奈米,後續當10奈米大量產出後,客戶將推進到10奈米。

此外,GLOBALFOUNDRIES與聯電(2303)也有生產比特幣挖礦用ASIC晶片,但因為現在很多大型挖礦公司都能自行開發設計ASIC晶片,因此聯電雖有以14奈米產出,但相關訂單並非透過外傳的智原(3035)而來的。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