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不要相信保本兩個字 億萬富豪靠這5招管理財富

不要相信保本兩個字 億萬富豪靠這5招管理財富

2018/01/31 15:45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不要相信保本兩個字 億萬富豪靠這5招管理財富

鉅亨網與瑞銀今 (31) 日共同合辦「打造富豪階梯 厚實孩子的國際人脈存摺講座」,瑞士銀行台灣區財富管理董事總經理張凌雲表示,億萬富豪除了打拼事業之外,普遍會透過 5 招來打理財富,包括設定投資目標及計劃、以時間換取報酬、做對的資產配置、追求總報酬,以及降低費用等。

張凌雲表示,不要相信「保本」兩個字,即便是政府公債,也不敢跟你說是保本的,但富豪會做很多財富「保值」的事情,其中安全的保值方式,包括買債券基金等。

根據瑞銀統計,目前全球共有 1500 名身價超過 10 億美金的富豪,其中,2016 年亞洲每 3 天增加 1 位,去 (2017) 年變成每 2 天增加 1 位億萬富豪,顯示亞洲累積財富的速度相當快。而最新統計 1995 年至 2016 年,MSCI 世界指數漲幅 3.8 倍,富豪財富累積速度高達 7.5 倍。

張凌雲表示,觀察億萬富豪的財富管理目標,包括財富保值、照顧及教育家族成員、家族的財富增值等,而為了達到財富目標,富豪普遍會設定投資目標和計劃,並以時間換取報酬,即資產配置上,將部分資產放在變現性較低的商品,來換取報酬。

他指出,富豪投資上很有耐心,認為時間會幫忙賺取報酬,因此,富豪會投資波動性較低,但相對有報酬的商品,且追求總報酬,並非僅在意配息率。一般人會認為,配息率等於報酬率,但億萬富豪認為,總報酬率等於配息率加上資本利得。

整體而言,張凌雲指出,全球股市屢創新高,不過提醒投資人,投資不可能是永續的,即便股市表現很好,還是要有防備的商品,例如避險基金、現金、黃金、甚至是債券等。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瑞銀鉅亨網富豪財富保值報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