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鉅亨觀點〉鴻海小股東要在台灣參與FII掛牌抽籤 事情恐怕沒那麼簡單

〈鉅亨觀點〉鴻海小股東要在台灣參與FII掛牌抽籤 事情恐怕沒那麼簡單

2018/01/31 19:3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鉅亨觀點〉鴻海小股東要在台灣參與FII掛牌抽籤 事情恐怕沒那麼簡單

鴻海 (2317-TW) 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赴中國 A 股掛牌,會中小股東們紛紛發言,希望也能參加 FII 掛牌股票抽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順應民意,要求財務及法務單位盡力協助小股東們認購 FII 股票。不過根據規定,除非是具有中國居留證身分的外國人,否則恐怕都無法參加 A 股股票掛牌抽籤。

鴻海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將向中國證監會申請掛牌,對於鴻海小股東們而言,當然也希望能夠分享公司掛牌的喜悅與利潤,但是不同的交易所各有不同的交易規則,想要參與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掛牌抽籤,對於鴻海小股東來說,基本門檻,就是要有中國居留證。

證券人士指出,所謂的居留證,換句話說,就是要在當地要有繳稅的紀錄,才能在中國股票市場開戶,以及具有抽籤資格,同樣的標準放到台灣,外國公司到台灣申請掛牌,能夠參與抽籤的,也是要有台灣證券交易帳戶才可以執行。

更何況,今天鴻海股東臨時會舉行,只是讓股東們同意並授權鴻海董事會全權處理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 赴中國 A 股相關事宜,未來 FII 何時能夠通過中國官方的掛牌審核,也還要花時間繼續等待。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鴻海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掛牌抽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