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央行新總裁拍板〉石英元件廠商看法 央行要維持匯率動態穩定

〈央行新總裁拍板〉石英元件廠商看法 央行要維持匯率動態穩定

2018/02/01 12:5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央行新總裁拍板〉石英元件廠商看法 央行要維持匯率動態穩定

石英元件廠晶技 (3042-TW) 2017 年營收與獲利同步下滑,除本身手機應用端產品銷售未符合預期,部分損失也來自包括人民幣及新台幣匯兌損失,也因此,新任央行總裁楊金龍確定接任,業者多高呼,希望新總裁能維持新台幣動態穩定。

同屬石英元件產業的希華晶體 (2484-TW) 董事長曾穎堂指出,以外銷產業希華晶體而言,來自新台幣升值走勢對該公司獲利損傷也大,不是公司不願避險,而是無從避險起,希望中央銀行總裁由楊金龍接任同時,對於匯率升貶,能讓業者有軌跡有循。

曾穎堂指出,就石英元件業者的銷售來看,每季的產品降價本來就無可避免,在新台幣走升同時,只能尋求與客戶端協商減緩降價幅度,根本沒有能力要求提高售價。

台灣晶技自結 2017 年全年營收 87.82 億元,年減 8.88%,稅前盈餘 10.7 億元,年減 9.7%,每股稅前盈餘為 3.47 元,其中來自新台幣的匯兌損失達 7000 餘萬元,認列人民幣的匯兌損失達 6000 餘萬元。

晶技主管指出,新台幣狂升,固然有外資匯入等因素干擾,但要央行勉強阻升也有困難;只是匯率波動太大,不僅使公司蒙受匯兌損失,台幣狂升的結果,連毛利率也下滑;期望楊金龍出任央行總裁後,能維持新台幣動態穩定。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晶技希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