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32G產品出貨量縮,眾達-KY(4977)1月營收恐受影響

個股:32G產品出貨量縮,眾達-KY(4977)1月營收恐受影響

2018/02/01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光通訊模組廠眾達-KY(4977)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進行品質改善,今年1、2月出貨恐受影響,近日在投信、外資大賣下,股價直直落,今日盤中更創下97.2元的近半年新低。董事長陳靖仁表示,32G產品的品質改善問題,有機會在近日完成,3月出貨量就會恢復,長距離的產品近日也進入小量試產,第二季可望有實質貢獻,對今年營運看法樂觀。

近日市場傳出,眾達的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進行品質改善,出貨量將下滑,大客戶鴻騰精密(FIT)可能將訂單移轉,交由子公司自行生產,將大大衝擊眾達的營收,眾達股價也因此出現一波修正,1月在投信、外資合計賣超高達4千張下,股價由高點130元下跌,今日更正式跌破百元大關,盤中觸及低點97.2元。

對此,陳靖仁表示,公司在全球獨家出貨的32G單通道光收發模組,經過近一年的出貨,去年10月開始進行後續的品質改善問題,包括拉力、標籤等,此確實會影響1月出貨量,目前看來,2月就能完成改善,3月出貨量就會恢復,下半年更有機會重啟新一波的成長。

至於鴻騰精密轉單至訊芯的傳言,事實上,已經非第一次,去年在市場也曾傳得沸沸揚揚。陳靖仁表示,兩家公司的產品製造平台不同,且出貨北美的光收發模組是客製化產品,認證時間很長,要轉單的機率極低,目前和客戶合作愉快,此為市場的謠言。

展望2018年,陳靖仁表示,未來開發會聚焦長距離產品,傳輸距離在2公里以上的CPRI,有機會在第一季小量測試,有機會在第二季對業績開始有實質貢獻,業績,而100G SR4 CPRI目前在開發中,內部也在評估是否跨足消費性市場,今年營運展望樂觀,表現可望勝去年。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