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央行新總裁拍板〉渣打符銘財:對台灣是最好的結果 給市場穩定訊號

〈央行新總裁拍板〉渣打符銘財:對台灣是最好的結果 給市場穩定訊號

2018/02/01 16:08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央行新總裁拍板〉渣打符銘財:對台灣是最好的結果 給市場穩定訊號

行政院今 (1) 日正式宣布新任央行總裁人事案,由副總裁楊金龍升任,對此,渣打銀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表示,楊金龍為現任副總裁,從市場角度來看,給市場提供穩定的訊號,認為這樣的人選,對台灣是最好的結果。

楊金龍自 1989 年進入央行工作,且為現任副總裁,符銘財認為,楊金龍的經歷都在央行,在目前全球經濟前景一片看好下,國際間還是存在不確定因素下,楊金龍的升任,可避免市場出現不必要的揣測,提供穩定的訊號,因此,認為此人選對於台灣是最好的結果。

展望後市,符銘財表示,應給予新任央行總裁一些時間,估計在 3 月理監事會議上,楊金龍將會跟外界做理念上的溝通。

至於今 (2018) 年台灣升息預期上,符銘財估計 ,3 月央行不會有動靜,不過 6 月份有機會開啟 2011 年以來首次升息。

整體看來,符銘財認為,目前經濟復甦持續,台灣已有升息的條件,不過何時升息及升息幾次,決定權仍在央行手上。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楊金龍央行渣打銀總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