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被動報價漲不停〉厚膜晶片電阻二度吹漲風 國巨2/5起調漲20%起跳

〈被動報價漲不停〉厚膜晶片電阻二度吹漲風 國巨2/5起調漲20%起跳

2018/02/01 19:15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被動報價漲不停〉厚膜晶片電阻二度吹漲風 國巨2/5起調漲20%起跳

被動元件漲風今年轉向晶片電阻,尤其是原料用料較大的厚膜電阻,國巨 (2327-TW) 今 (1) 日發出漲價通知,包括中大尺寸晶片電阻及排阻,2/5 起將調漲報價,漲幅從 20% 起跳,法人預料,將對國巨獲利有更明顯助益。

國巨表示,由於多項上游價格持續攀升,加上基板緊缺,人工薪資、環保成本及匯率等因素,經審慎考量,決定調漲產品報價。

由於國巨在今年 1 月初才針對通路商調漲大尺寸厚膜電阻、一般厚膜電阻,平均漲幅達 15-20%,這次則是針對所有客戶調漲中大尺寸晶片電阻及排阻,包括 0402-2512 規格的中大尺寸晶片電阻,以及 YC/TC 122-164 的排阻。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初國巨漲價通知,是由負責通路商業務的國益興業發出,今天的漲價通知則是由國巨大中華區業務總經理陳佐銘親自署名發出,不到 1 個月之內就 2 度調漲,而且層級還更高,也顯示市場供給真的吃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被動元件國巨晶片電阻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