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當沖降稅延長3年〉散戶留意波動性風險 勿追高殺低

〈當沖降稅延長3年〉散戶留意波動性風險 勿追高殺低

2018/02/01 19:26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當沖降稅延長3年〉散戶留意波動性風險 勿追高殺低

行政院會今 (1) 日通過《證券交易稅條例》修正草案,當沖降稅措施自今 (2018) 年 4 月 28 日起延長 3 年,對此,券商主管表示,此政策對於稅收、量能以及流動性確實有幫助,不過,同時可能造成股市波動性加劇,並助長散戶追高殺低的投機行為。

券商主管表示,政府實施當沖降稅的目的,主要考量稅收、台股量能放大,對於高當沖交易量的投資人,有省稅和省成本的誘因,但對於一般散戶而言,當股市量能放大,散戶普遍有衝進去分一杯羹的心態,在上述三大因素激勵下,當沖降稅政策會讓台股萬點行情延續下去。

券商主管進一步指出,當沖降稅政策實施下,當沖交易占比提高,同時也代表著股市為一群周轉率很高的投資人在「玩」的,而這也可能造成股市波動性加劇,因此,散戶操作上要特別留意,勿非理性地追高殺低。

整體看來,當沖降稅政策助於提高股市量能,不過,券商主管建議,主管機關不應該只看量能,應該推出一些配套措施,鼓勵年輕人、小散戶將資本市場當成累積資產的途徑,這才是穩健股市的長久之計。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當沖降稅台股投資人散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