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期指異常重挫〉台指期錯殺千點兇手抓到了 統一證證實自營部錯單

〈期指異常重挫〉台指期錯殺千點兇手抓到了 統一證證實自營部錯單

2017/08/03 16:47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期指異常重挫〉台指期錯殺千點兇手抓到了 統一證證實自營部錯單

台指期今 (3) 日 8 時 45 分開盤後一度爆跌,從萬點之上,下殺逾千點直摜跌停 9408 點,統一證券 (2855-TW) 證實,是該公司期貨自營部下錯單所致,目前損失金額尚在統計中。

台指期今天瞬間跌千點,市場研判,因保證金不足被迫強制平倉、斷頭的投資人應該不少,期貨商追繳保證金應該萬箭齊發,是否可以求償?期交所表示,從該公司的交易端系統只看得出是委託下單所致,並非程式交易觸及,但若委託下單是下錯單,即可向釀禍的券商求償。

台指期今早開盤出現 2 盤大賣單,將台指期下殺到跌停 9408 點跌停,研判應該是下錯單,當時台指期在交易最激烈的時刻,一秒鐘曾有高達 50-60 筆的交易,交易價格從 10100 點到跌停價都有,異常交易引起市場譁然。

期交所最新指出,經查期交所交易系統一切正常,今日上午價格異常,屬於市場委託導致的單一事件,才會造成開盤一分鐘的指數重挫,至於發生的原因和對象,都還在了解中。

統一證券證實,是該公司期貨自營部下錯單,市場傳言是營業員將 100 點誤打成 1000 點,但統一證券未證實,損失金額也尚在統計中。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指期錯單千點統一證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