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日月光(2311)首季集團營收估季減15%,Q2起強彈,今年看好季季走揚

個股:日月光(2311)首季集團營收估季減15%,Q2起強彈,今年看好季季走揚

2018/02/02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2311)營運長吳田玉預估,今年營運將自第二季起強彈,且將逐季成長,但受淡季衝擊,日月光今年首季集團營收恐季減約15%。而吳田玉也透露,目前正在積極研究記憶體封測市場,希望今年能在特殊記憶體封測更上一層樓。

吳田玉提到,依據市調單位預期,今年半導體產業年增率約5%到7.5%,成長率與過去相當,且從目前客戶情況來看,第二季可強勁反彈,第二、三季需求很好,今年可以樂觀看待,且營收將能逐季成長,全年成長率將優於去年。

吳田玉分析,日月光和環電今年都會是逐季成長,全年成長率將比去年全年好,主要動能來自於通訊、AI、汽車電子、SIP等,其中SIP去年營收成長42%,表現甚佳,今年預期成長率可維持去年動能。

日月光也補充,去年除了SIP外,晶圓凸塊、覆晶封裝及晶圓級封裝(WLP)等業績繳出年增11%水準,同時受惠於IDM大廠訂單挹注,日月光分離式元件(discrete)已經開始獲利。

由於今年展望樂觀,吳田玉也透露,日月光今年資本支出金額也將較去年成長,可望接近全年折舊金額,意味今年日月光將持續擴充新產能,預計上半年就會開始投資。

另外日月光也計畫搶進記憶體市場,吳田玉透露,會以特殊的記憶體需求為主,尤其是在系統端以及與SIP相關的記憶體。而市場關注的比特幣挖礦用晶片方面,吳田玉提到,市場發展見仁見智,短期也許市場對發展有疑慮,不過生意模式的變化,日月光密切觀察。

就第一季營收預估部分,受淡季衝擊,封測營收估高於去年第一季,組裝代工則低於去年第三季,封測毛利率高於去年第一季,組裝代工毛利率略高於去年第四季,法人圈估算,日月光第一季封測營收約季減6-8%,組裝帶供約季減2成,單季集團合併營收估減15%。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