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赴美投資傳捷報!遠東新(1402)以新台幣約10億元標下美國PET廠

個股:赴美投資傳捷報!遠東新(1402)以新台幣約10億元標下美國PET廠

2018/02/02 10: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遠東新(1402)昨公告以3,35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0億元,標下美國聚酯(PET)廠,成為遠東新在美第一座生產基地。

遠東新以投標方式,標下M&G位於美國西維吉尼亞州PET廠資產及俄亥俄州研發基地。 該PET廠年產能為36萬噸,占地424英畝,因公司業外投資失利,而宣告破產,去年10月停工。但就PET本業來看,產業景氣樂觀,市場仍屬供不應求狀態。

這是遠東新世紀在美國第一個生產據點,具策略性意義,由於該廠為M&G破產後釋出拍賣資產(Apple Grove廠),尚待美國破產法院於台灣時間2月2日舉行公聽會後,完成標售程序。

遠東新進入PET產業相當早,不僅是亞洲生產第一支PET寶特瓶的廠商,為亞洲第一、全球前五大PET生產商,在台灣及大陸均有生產基地,越南40萬噸PET新廠正興建中,預計於今年6月投產。

遠東新分析,此次於美國取得產能,主要考量點包括:以市場面來看,美國為該公司產品最重要的市場之一,赴美設廠可貼近市場及客戶,加上近年來非關稅貿易障礙增加(如美國近年來經常對台灣進行PET反傾銷調查),不利對美銷售。

以生產面來看,美國具有完整的上游原料供應鏈,加上投資環境因稅改法案過關及能源成本相對低廉等因素下,生產優勢已浮現。另外,目前新台幣走強,加上投資標的與遠東新策略布局相符,此時赴美國投資,是最佳時機。

考量美國擁有龐大的內需市場,輔以低廉的能源成本等眾多競爭優勢,為遠東新此次參與投資美國的最主要因素。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