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多空激戰11100點 部分蘋概股也見買盤緩步進場

台股盤中─多空激戰11100點 部分蘋概股也見買盤緩步進場

2018/02/02 10:39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股盤中─多空激戰11100點 部分蘋概股也見買盤緩步進場

台股今 (2) 日以平低盤開出後,早盤在期現貨同步下跌影響下,一度大跌逾 80 點,最低來到 11070 點,隨後在部分蘋概權值股走強支撐下,跌幅略為收斂,預估成交值近 1300 億元,法人提醒,儘管盤勢仍處多頭格局,不過,資金輪動快速盤勢操作難度高,盤面仍以個股表現為主。

儘管 iPhone 在年底銷售旺季僅賣出 7730 萬支,未達市場預期的 8000 萬支目標,但 iX 拉高產品均價,推升上季營收 883 億美元、每股純益 3.89 元,均超乎預期,激勵蘋果盤後股價漲逾 3%,蘋概股今日在沉寂多時後逐漸人氣回籠,鴻海穩在紅盤上,可成更是大漲超過 3%。

可成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可成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康控 - KY 大漲超過 4%,日月光、華通、穩懋、台郡、致茂、欣興等均穩在盤上,是盤面上相對熱絡的族群。

元大投顧指出,儘管近期 iPhone 相關利空不斷,不過市場已開始聚焦在今年 iPhone 可望受惠設計改變或是出貨比重提升的個股。

國巨昨公布,將於 2 月 5 日起,針對晶片電阻和排阻漲價,漲幅 20-30%,較 1 月 15-20% 更大,早盤股價一度大漲 6%,盤中略微收斂漲幅,帶動同集團智寶與奇力新均穩在盤上。在利多帶動下,相關 MLCC 族群也有買盤進駐,禾伸堂漲幅逾 3%、信昌電漲 2%,華新科和蜜望實穩居紅盤。

隨著世紀鋼繼續飆漲下,條鋼相關指標也有不錯的表現,志聯漲幅逾 3%,中鋼構漲近 2%。

造紙族群今日再度有買盤進駐,正隆漲逾 2%,華紙、榮成和士紙漲逾 1%,永豐餘和寶隆穩在盤上。

由於美股盤後道瓊走弱,亞股盤中壓力重,日經指數、上海綜合指數跌幅均超過 1%,港股也跌逾 0.5%,對台股仍造成一定的壓力。

整體來看,本周在居高思危之際,加上年關將近內資開始獲利落袋,大盤一度跌破月線,不過,元大投顧認為,由目前弱勢美元環境來看,新台幣不排除春節前仍有機會續強,外資買盤未退潮前,指數回檔空間不大,不過個股間表現落差極大。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台股盤中蘋果財報蘋概股鴻海可成國巨造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