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灣人家庭財務上 最擔憂5大風險

台灣人家庭財務上 最擔憂5大風險

2018/02/02 10:50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台灣人家庭財務上 最擔憂5大風險

根據滙豐集團發布最新調查報告《守護的力量:面向未來》顯示,超過 7 成的台灣民眾,逾半數收入均分配在家庭成員身上,因此,最擔憂 5 大風險影響家庭財務狀況,包括自身罹患重大疾病、伴侶或家人罹患重大疾病、被裁員、收入減少以及生活開銷大幅增加。

滙豐調查顯示,多數台灣民眾認為家人的健康與福祉,是未來最重要的事,69% 的台灣父母為其子女提供經濟支持,也有超過一半 (54%) 的子女為其父母提供經濟支持。 

調查也發現,每 5 位民眾,就有 1 位認為自己的財務狀況,僅能大致維持每日開銷。其中,每 4 位就有 1 位認為,自己的財務狀況完全無法維持每日開銷,甚至需要其他家人與社會的援助才能勉強支應。 

整體來看,台灣人普遍認為,5 種風險事件的發生,會對自身財務狀況帶來威脅,包括自身罹患重大疾病 (48%)、伴侶或家人罹患重大疾病 (42%)、被裁員 (39%)、收入減少 (29%) 以及生活開銷大幅增加 (27%)。

然而,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台灣人,未規劃可提供定期定額保障的保單,來防止家庭在其患病或失能的風險下,維持財務狀況,因此,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表示建議,民眾可做一個保障型的規劃,讓人在生活的各種需求中取得平衡,並讓家庭財務狀況更加有保障。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家庭財務匯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