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攻AI〉5年砸100億元衝研發 郭台銘:只要有成果 100億美元也投

〈鴻海攻AI〉5年砸100億元衝研發 郭台銘:只要有成果 100億美元也投

2018/02/02 11:0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攻AI〉5年砸100億元衝研發 郭台銘:只要有成果 100億美元也投

鴻海 (2317-TW) 今 (2) 日舉行 AI 應用實驗室成立記者會,鴻海副總裁呂芳銘表示,5 年將投入新台幣 100 億元進行 AI 工業互聯網的投資,並在台灣、中國、美國及日本設立研發據點,邀請最好的人才加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更發出豪語,多數的預算將用在台灣,只要有成果,5 年投入 100 億美元也可以。

呂芳銘表示,鴻海集團全球有 40 年的數據積累,產線都是連線的,從開模具開始,就投入了幾 10 萬個模具,形成的智慧庫相當龐大,鴻海從設計研發製造到供應鏈等,要把這些大數據變成有效的東西。

呂芳銘說,鴻海投入 AI 不是今天才開始,早從 2011 年,郭董宣布集團往科技服務發展就已經開始,包括關燈工廠產生的數據與應用,也已經在去年陸續發表,並已有小小的成果。

呂芳銘強調,強力邀請專家加入鴻海,也會跟學校合作,提供獎學金,選派菁英出國去學習,鴻海集團有最佳的實際應用領域,是活的,可以替整體產業創造最大價值。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鴻海AI郭台銘呂芳銘研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