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日盛投信稱,美股短線漲多震盪,中長線多頭架構未變

法人觀點:日盛投信稱,美股短線漲多震盪,中長線多頭架構未變

2018/02/02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美國債務上限議題延長至2月8日,美政府免於關門,在市場預期稅改將改善企業獲利及對財報的樂觀預期下,使美股維持多頭走勢,財報周開跑美股續強,保健、非核心及通訊類股領漲。

當前美國仍由內需消費支撐美國經濟成長,固定投資增加下,企業對於國內景氣仍持樂觀看法,對於未來製造業成長具有支撐,股市大抵上仍有經濟面及企業基本面支撐成長動能。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過去一個月,市場關心焦點在美股企業財報上,如先前所預期,整體企業財報表現良好,且對於今年整年獲利預期也持續上修,帶動美股持續創下新高,僅利率敏感度高的公用事業與Reits受到殖利率上升影響而下跌。且目前正值新舊FED交接時期,貨幣政策都持續延續葉倫後期模式,並沒有太多意外,也使得市場更願意買入風險性資產。目前仍維持美股上半年將持續多頭格局,下半年則需觀察市場對於實質資金緊縮反應的看法不變。

馮紹榮指出,截至1月31日止在標普500指數中,有203家公司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財報,其中77.8%的公司報告了高於分析師預期的盈利,這比過去四個季度的72%的平均水平高出了近6個百分點,且市場持續上修本季S&P500成分股EPS成長率,目前已自半個月前的10.71%上調至12.61%。

從產業來看,金融類股受惠於升息趨勢,科技類股則受惠於弱勢美元,而內需受惠於去年底整體旺季銷售穩健。故短線美股漲幅雖大,或有修正機會,但中長線在基本面支持下,多頭架構尚未改變。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