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10G PON拉貨不如預期,聯亞(3081)首季營收恐下滑

個股:10G PON拉貨不如預期,聯亞(3081)首季營收恐下滑

2018/02/02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聯亞(3081)10G PON磊晶圓去年已通過中國客戶認證,近日市場傳出客戶拉貨不如預期,且矽光技術上半年改版,亦將壓抑業績成長力道,第一季營收可能較前一季下滑5~8%,中斷營收連五季回升表現。聯亞2月8日將舉辦線上法說會,屆時對今年展望將有更明確的說明。

去年營收逐季回升的聯亞,在矽光出貨量超預期帶動下,第四季合併營收6.28億元,創下近5季新高,隨營收規模放大,法人預估,毛利率、營利率將同步較前一季攀升,分別為57.8%、42.3%,惟業外需認列匯損,預估每股盈餘約2.53元。全年營收20.38億元,較前一年衰退3.39%,每股盈餘約7.2元。

原本外界多看好今年業績步入高成長,也預期,去年通過中國客戶認證的10G PON磊晶圓,今年出貨量將大增,不過,近日市場傳出由於系伺服器需求回溫緩慢,且電信基地台客戶需求依然不振,10G PON磊晶圓訂單不如預期。

另外,上半年矽光技術將改版,市場預期,訂單也將受壓抑,上半年出貨量僅與去年下半年相當,不過,聯亞為英特爾獨家供應商,在改版後訂單應可大幅回升。不過,今年第一季營收可能較去年第四季下滑,減少幅度約5~8%,毛利率持穩,中斷營收連五季回升表現。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