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創意法說〉今年營收、獲利續成長 營收增幅將優台積電 比特幣比重估減

〈創意法說〉今年營收、獲利續成長 營收增幅將優台積電 比特幣比重估減

2018/02/02 16:09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創意法說〉今年營收、獲利續成長 營收增幅將優台積電 比特幣比重估減

委託設計大廠創意 (3443-TW) 今(2)日舉行法說會,展望今年全年,總經理陳超乾表示,今年整體成長率將優於台積電 (2330-TW) 預期的高標 15% 還好,毛利率與整體獲利,也將優於去年,不過對比特幣仍採最保守的預估原則,預期今年營收比重,將從去年 30%,降到 15%。

陳超乾指出,第 1 季由於季節性淡季因素影響,因此整季營收預估將較第 4 季下滑 11-13%,毛利率則由於 NRE(委託設計) 比重增加,因此將較第 4 季增加,營益率則因 RD 研發費用支出成長,預期會較第 4 季略微下滑。

第 1 季雖然因為季節性淡季影響表現,但就全年而言,陳超乾強調,創意的看法與台積電接近,甚至可以比台積電以美元營收預期的 10-15% 還好,而台積電今年成長來自四大平台,包含高速運算、物聯網、車用與行動通訊,創意則專注在高速運算產品上,今年營收成長率將優於 15%,比台積電目標還高。上下半年營收來看,約是 40-45 比 50-55。

在比特幣部分,陳超乾說,去年佔全年營收比重約 30%,較前年 15% 倍增,但今年預估比重將會下滑,降到 15%,他強調,比特幣是波動很劇烈的產品,創意雖然樂觀其成發展,但對整體客戶給的訂單預估,仍是謹慎看待,預期營收比重會下滑,根據法人預估,今年創意比特幣營收,將較去年減少 20 億元。

陳超乾強調,今年雖然比特幣營收減少,但是其他高速運算如資料中心控制晶片、網通處理器、遊戲控制器、SSD 控制晶片甚至是無人飛行機等產品,都將支撐今年創意營收成長,因此全年成長 15% 以上,是已經涵蓋比特幣營收減少的因素,若比特幣實際狀況比現在看到的還好,整體營收成長率,將比現在預估的 15% 以上還好。

在委託設計部分,陳超乾預估,今年將可較去年成長 50%,此目標’將有機會可以達成。

另外 7 奈米部分,陳超前說,創意今年將有案子進入量產,快將在第 3 季,慢則會在第 4 季,目前都在設計階段,今年創意還要持續增加徵才數量,預計再徵 100 多名,總人數將上看 700 位以上。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創意委託設計比特幣7奈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