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和碩尾牙〉看好景氣動能 今年資本支出金額將較去年成長

〈和碩尾牙〉看好景氣動能 今年資本支出金額將較去年成長

2018/02/04 18:45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和碩尾牙〉看好景氣動能 今年資本支出金額將較去年成長

代工大廠和碩 (4938-TW) 今 (4) 日舉行年終旺年會,執行長廖賜政對今年營運展望正向看待,預期可望是豐收年,董事長童子賢也透露,今年和碩集團資本支出金額,可望較去年持續成長,也顯示對景氣正向看待,至於是否上看 5 億美元,他則以不違反主管機關規範,低調未予以回應。

和碩去年資本支出約 4-4.5 億美元,高資本支出引起市場討論,童子賢預期,今年資本支出金額預期將較去年成長,顯示和碩未來景氣仍是正向看待,而資本支出除蓋新廠,也有擴充新設備,擴充和碩集團產能。

童子賢說,資本支出金額成長,不只是包含和碩本體,還加上旗下轉投資子公司,包含零組件廠景碩 (3189-TW)、鎧勝 - KY(5264-TW)、海華、捷揚與晶碩等,童子賢強調,子公司針對新方向,找對了且正在加速進行中,因此今年資本支出金額成長,這也代表和碩整體集團方向確立,將加快朝物聯網、AR、VR 與車用電子相關布局。

童子賢強調,捷揚過去就是營運穩定的公司,雖然過去遇到調整期,不過同仁很努力,持續找具加值空間領域佈局,預期今年將可開始穩定出貨;另外晶碩部分,也是效果逐步顯現。

他認為,和碩集團策略是看到確定方向,才會擴充產能,就如鎧勝 - KY,過去金屬精密設計製造領域,只是一個附屬的產業,但是隨著電子裝置輕薄短小需求成長,尤其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產品成熟,電子裝置趨勢確立,使得機殼所屬的金屬設計產業重要性明顯增加,因此必須持續擴充資本支出金額,才能讓客戶更放心,也能維持產品競爭力。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和碩代工筆電資本支出景碩鎧勝-KY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