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和碩尾牙〉手機成長不如過往反是機會 童子賢:年年悲觀但結果常不同

〈和碩尾牙〉手機成長不如過往反是機會 童子賢:年年悲觀但結果常不同

2018/02/04 18:56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和碩尾牙〉手機成長不如過往反是機會 童子賢:年年悲觀但結果常不同

今年智慧型手機發展為何,市場都有不少雜音,多數擔憂產業成長力道趨緩,和碩 (4938-TW) 執行長廖賜政對此認為,產業雖然成長趨緩,但和碩成長性將不受影響,董事長童子賢則認為,產業年年悲觀,但結果常常沒有這麼悲觀。

廖賜政表示,雖然手機成長率趨緩,但是產品售價提升,訂單也會朝集中部分代工廠方向發展,因此對和碩而言,仍是機會所在,而中低階手機成長確實會受影響,但高階手機部分,和碩仍樂觀看待,且高階手機將導入 AI、AR 等新功能,因此產品發展性仍很高。

廖賜政強調,對和碩而言,佈局中高階手機才有較多機會,因為中低階競爭威脅多,尤其是大陸手機供應鏈完整,相對之下高階手機發展空間較多,和碩會特別努力耕耘,加深力道並掌握機會。

童子賢認為,這個話題不只和碩要面對,整體產業都要共同面對,而雖然手機換機時間加長,換機動能也趨緩,但回顧過去 3-5 年,其實每年都有這樣的說法,最後的結果是,年年有悲觀預測,但是常常結果沒有這麼悲觀。

不過,他也強調,手機產業成長應不只在數量,對和碩而言要努力的部分還有鍛鍊體質,讓財務、營運基本面持穩,在產業動盪時,可以避開風險,度過挑戰,進可攻退可守。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和碩手機iphone代工筆電童子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