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朋程(8255)董座盧明光期許,今年營收年增12%,員工加薪6%

個股:朋程(8255)董座盧明光期許,今年營收年增12%,員工加薪6%

2018/02/05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車用二極體龍頭廠朋程(8255)市場估其去年每股淨利約7元;展望2018年,董座盧明光喊出,若今年營收年增12%,將替員工加薪6%,而新產品的利多部分,高效能二極體(LLD)通過3家一線廠認證,今年有望小量出貨,至於替Mitsubishi開發的穩壓調節器IC,最快也計畫今年3月出貨。

朋程去年合併營收為36.69億元,年增4.06%,表現不如預期,主要是受到台幣強升的匯率影響,但若不計算匯率,則去年營收年增率可逾10%,而業界估算,朋程去年每股淨利約7元,該公司於昨日尾牙,董座盧明光提到,受惠於新產品與新客戶,預期三年內都會是朋程的成長年,並期許若今年營收可年增12%,則員工明年將能調薪6%。朋程副董事長謝台寧也提到,公司現階段在全球車用二極體市場佔有率是53%,希望3年後提升到65%到70%。

盧明光也透露,明後年都會是朋程加速購併的年份,主要鎖定的購併對象,會以IGBT相關業務為主。至於市場盛傳,朋程有意跨足MOSFET,對此,盧明光回應,朋程不一定會跨入,朋程比較想做的是IGBT,主要瞄準的是電動汽車的驅動系統。

至於朋程今年的新產品效益,主要鎖定在高效能二極體和穩壓調節IC。就高效能二極體部分,因為可以讓汽車在行駛中,每一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逾1公克,為此,目前已經有約四成車廠將發電機內建的相關二極體使用量,從6顆變成12顆,而朋程4年前開始投入該產品,近期已通過3家一線廠認證,今年會小量出貨。

穩壓調節器IC部分,朋程替Mitsubishi開發的「穩壓調節器IC」將於今年3月開始出貨。此外,該公司車用系統保護元件TVS開發,目前車規TVS主要供應商為美國Vishay是車規TVS主要供應商,朋程希望今年能有產品送樣認證。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