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搶攻高齡化社會需求 新保發起「台灣輔具產業發展協會」

搶攻高齡化社會需求 新保發起「台灣輔具產業發展協會」

2018/02/05 12:54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搶攻高齡化社會需求 新保發起「台灣輔具產業發展協會」

臺灣人口老化並在今年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越來越多的高齡者需要藉助輔具在室內活動及走出戶外,也成為一大新商機,由新保 (9925-TW) 與學者組織發起「台灣輔具產業發展協會」已完成籌組,新保董事長林伯峰並出任常務理事。

新保指出,由多位專家學者及新光保全、新保生活關懷等企業,組織發起「台灣輔具產業發展協會」已完成設立,益選出陽明大學藥學系許銘能助理教授為首屆理事長、李淑貞為副理事長,長期投入銀髮照護研究的新光保全董事長林伯峰獲選常務理事,預能透過協會運作,協同輔具產業,促使有需求者獲得多元完善的選擇。

林伯峰指出,新保設立「新保智慧生活體驗館」,歡迎輔具廠商的合作,希望協助台灣輔具「智慧化」,以新光保全研發機器人的 14 年經驗,及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的跨界力量,結合新光關係企業的人壽、醫院等資源,希望為台灣民眾提供更安心便利的高齡生活。

在高齡社會中,生活輔具已成生活的必需品,新保指出,據統計,目前全台近 500 萬人有中、高度輔具需求;而早在 2014 年,台灣已成為全球「行動輔具」產品的第二大出口國,「輔具」的新商機正在浮現中。

新光保全早在 2012 年即加入銀髮產業聯盟,該公司並在 2013 年成立新保生活關懷公司,專責健康照護、安心接送及生活轉介、輔具申請等服務。新光保全主管推出,該公司以 Care U 雲端居家照護系統,整合 24 小時管制中心及遍布全台的保全勤務網絡,協助家有亞健康長輩的子女,透過系統遠端照顧父母,並確保長輩獨自在家的安全及緊急通報。

新保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新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