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黑色星期一!國安基金淡定、公股進場護盤

台股黑色星期一!國安基金淡定、公股進場護盤

2018/02/06 08:07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黑色星期一!國安基金淡定、公股進場護盤

▲台股黑色星期一!國安基金淡定、公股進場護盤。(圖/翻攝自鉅亨網)

 

受美股重挫拖累,台股昨(5)日跳空失守月線、終場大跌179點,市值單日蒸發逾5,000億元。國安基金雖按兵不動,但八大行庫昨日已進場低接權值股護盤,官股券商昨日合計買超24億,買盤鎖定台積電與鴻海兩大權值股。財政部表示,美股大跌應屬短期反應,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資金走勢。

 

雖然國安基金老神在在,但公股行庫已先行進場護盤,據統計,今日八大官股券商合計買超24億,是今年以來單日買超金額最高;買超標的則鎖定台積電與鴻海兩大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買超金額10.8億元,鴻海買超金額3.8億元。

 

據了解,上周五美股重挫時,擔任護盤先遣部隊的公股行庫對於昨日台股大盤難逃重挫命運,早有心理準備,各大行庫交易室一早趕在開盤前做最後撒盤推演,擬定策略準備進場低接權值股,趁著奉命護盤之際,趁著價格拉回時,逢低買進。

 

法人認為,美股重挫主要是美國程式交易惹的禍,因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近期頻創四年新高後,引發部分ETF理財機器人同步執行賣出股票與債券的交易策略,預期在程式交易將會大量回補持股。

 

市場專家認為,台股在季線10,765點以下空間有限,短期內盤勢應能儘速回穩,預期丙種金主8日關帳令後,盤勢將再次由多頭主導,原物料、金融等族群將是行情領頭羊。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台股公股護盤國安基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