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群創(3481)車用AM miniLED兩年後商品化,下階段搶攻RGB封裝

個股:群創(3481)車用AM miniLED兩年後商品化,下階段搶攻RGB封裝

2018/02/06 12: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個股:群創(3481)車用AM miniLED兩年後商品化,下階段搶攻RGB封裝

群創(3481)於今(6)日實機展出10.1吋AM miniLED,群創執行副總丁景隆表示,該項技術兩年後在車用領域商品化,在此之前仍會尋求其他應用開發機會,目前群創AM miniLED係以白光為主,一旦走向RGB封裝,就可以把OLED技術送進冰箱!

丁景隆分析,群創所定義miniLED的技術細節最大差異在於AM miniLED,此一關鍵詞,意指採用TFT所形成的主動式矩陣電路(Active Matrix,簡稱AM)來驅動miniLED,透過TFT驅動降低分區電路驅動成本,發揮其應有的性價比。

LCD畫質對比若要做到與OLED相同等級,必須做到頂級的HDR,換言之local dimming背光源的調光分區數(Local Dimming Zones)必須要數百區甚至數千區,解析度、色彩飽度才能逼近OLED,目前群創AM miniLED分區達到6720區,透過local dimming背光源直下式背光是最合理的架構。

丁景隆說,車用顯示器講求陽光下視性,OLED高對比的特色,的確具有優勢,但車廠顧慮到可靠性,仍是LCD為主,但群創AM miniLED發表後,車廠也感興趣,但車用導入期到量產長達兩年,一旦量產後供應時間長達五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