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玉山金法說〉國內金控首位 延攬陳昇瑋任科技長 首要有4任務

〈玉山金法說〉國內金控首位 延攬陳昇瑋任科技長 首要有4任務

2018/02/06 14:56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玉山金法說〉國內金控首位 延攬陳昇瑋任科技長 首要有4任務

玉山金 (2884-TW) 今 (6) 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其中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宣布,延攬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及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陳昇瑋,兼任玉山金控科技長,為國內金控第 1 位科技長,而陳昇瑋上任後首要任務就是整合玉山整體科技團隊。

陳昇瑋表示,玉山金控有超過千位科技人,加入玉山後,科技策略上會朝向 4 大方向,包括:思考如何與消費者之間的數位通路更暢通、透過科技準確的了解使用者、全面整合科技資源,以及開發和實驗新型態的金融科技等。

黃男州補充,目前科技應用的範圍,包括金融科技 FinTech,例如支付、一指理財、一指換匯等;監理科技,如反洗錢、資訊安全等;行銷科技,即如何應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來了解客戶需求,進而推出客製化的產品給消費者等,而科技長的任務,就是整合玉山整體科技團隊,來激發更多的創新與應用。

黃男州說,陳昇瑋現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是國內研究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的頂尖專家,有深厚的技術實力及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玉山金科技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