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群創展望〉段行建交棒後致力3大領域 明年底實現面板製造+互聯網

〈群創展望〉段行建交棒後致力3大領域 明年底實現面板製造+互聯網

2018/02/06 15:4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南
〈群創展望〉段行建交棒後致力3大領域 明年底實現面板製造+互聯網

群創 (3481-TW) 榮譽董事長段行建今 (6) 日指出,在鴻海 (2317-TW) 集團 8K+5G 生態圈願景下,董事長郭台銘帶領集團日夜不停的推動,自動化、工業互聯網、AI 是將來群創非常重要的部分,也是他在退休交棒後一直積極在推動的 3 大主要工作,群創目標要在 2019 年底實現面板製造 + 互聯網。

段行建表示,全球人工智慧浪潮來的又急又快, 可以預見工業互聯網及 AI 幾年內將翻轉製造業,沒搭上這波浪潮的企業將喪失競爭力;他說,面板製程多達幾百道以上,擁有許多製造的 domain knowledge,在集團 8K+5G 生態圈的願景下, 面板扮演重要角色。

他說,2007 年成立自動化處,從單一工站自動化設備機台做起,2012 年開始硏發全線自動化的模組生產線,配合產品設計的 design for automation,現在後段模組體質完全改變,除了提升產能、降低成本外,更重要的是良率及品質的提升,還有因為人力下降而減少很多人的管理問題。

段行建指出,從 2007 年成立自動化時的方向就沒變,主要是為了解決缺工及離職率高、提升品質、降低成本等問題,解決人力管理問題,推動自動化之後,員工福利增多,離職率由 20% 降至 4-5%,解決人的問題之後,在品質提升也相當明顯,尤其是在模組段更明顯。

在人力下降部分,從最早的 10 萬人已降至 6 萬人,預計今年可以破 5 萬人,段行建說,由於各地工資提升,因此人力下降的成本只降一點點,但如果沒有推自動化,人事成本將更高。

段行建表示,自動化也讓讓品質提升,提供確實的管理參數,可以預知一些生產線上的事情,甚至是颱風天影響員工正常上班時,也可以用較少的人力就讓生產線運作,他說,今年自動化將達 7 成,預計將保留 25-30% 的人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群創MicroLEDminiLED段行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